AutoCut: 一款通过字幕自动剪辑视频的神器

2022年12月12日 | 分类: 【源码】

来源:微信公众号「奇妙的 Linux 世界」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项目是「AutoCut」,用文本编辑器剪视频,AutoCut 对你的视频自动生成字幕,然后你选择需要保留的句子,AutoCut 将对你视频中对应的片段裁切并保存,你无需使用视频编辑软件,只需要编辑文本文件即可完成剪切。

代码结构

autocut
│ .gitignore
│ LICENSE
│ README.md # 一般新增或修改需要让使用者知道就需要对应更新 README.md 内容
│ setup.py
│
└─autocut # 核心代码位于 autocut 文件夹中,新增功能的实现也一般在这里面进行修改或新增
  │ cut.py
  │ daemon.py
  │ main.py
  │ transcribe.py
  │ utils.py
  └─ __init__.py

举个栗子

假如你录制的视频放在 2022-11-04/ 这个文件夹里。那么运行:

autocut -d 2022-11-04

提示:如果你使用 OBS 录屏,可以在 设置->高级->录像->文件名格式 中将空格改成/,即 %CCYY-%MM-%DD/%hh-%mm-%ss,那么视频文件将放在日期命名的文件夹里。

AutoCut 将持续对这个文件夹里视频进行字幕抽取和剪切。例如,你刚完成一个视频录制,保存在 11-28-18.mp4。

AutoCut 将生成 11-28-18.md。你在里面选择需要保留的句子后,AutoCut 将剪切出 11-28-18_cut.mp4,并生成 11-28-18_cut.md 来预览结果。

你可以使用任何的 Markdown 编辑器,例如我常用 VS Code 和 Typora。下图是通过 Typora 来对 11-28-18.md 编辑:

全部完成后在 autocut.md 里选择需要拼接的视频后,AutoCut 将输出 autocut_merged.mp4 和对应的字幕文件。

更多使用选项

1、转录某个视频生成 .srt 和 .md 结果

autocut -t 22-52-00.mp4
[、shell]

2、剪切某个视频

[shell]
autocut -c 22-52-00.mp4 22-52-00.srt 22-52-00.md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mli/autocut

本文转载自:「程序员掘金」,原文:https://url.hi-linux.com/7DCmT,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欢迎投稿,投稿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