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投资三十六计:趁火打劫

2010年10月4日 | 分类: 【域名】

“趁火打劫”典自《三十六计》:“趁火打劫:敌之害大,就势取利,刚决柔也。”

趁火打劫:此计即域名抢注。域名因为各种原因释出而重新进入可注册状态。比如因为原持有人对域名不再续费,比如因为某些原因域名在注册后不久被注册商删除,比如某些玩流量域名的投资人在注册之后测试流量不满意而通过删注模式放弃,比如被域名抢注服务商抢注之后又无人下单。这是域名投资人获取优质域名的一个重要机会正规军游击队、机关枪盒子炮,统统守着域名被删除的那一秒。抢注是毫秒级的争锋,因为域名提交到注册商,先到先得。这是域名抢注有别于常规注册的重要特征。如下就抢注途径介绍一下。

第一种,通过域名抢注服务商来抢注域名。这种抢注途径相对比较靠谱。一则因为这些域名抢注服务商与某些主要的域名注册服务商签署有协议,能排他性地获得某些域名的优先抢注权利。再则这些域名抢注服务商是正规军配置,专用机房和专线接入,在基础设施上保证快人一线。他们成功抢注的域名,或直接属于第一个下单订购的客户;或进入拍卖平台供已下单的多个客户竞拍,价高者得;或进入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即允许未下单的其他客户入场竞拍。而竞拍模式下,有的域名抢注服务商的政策是如果最后1秒有人出价更高,则再顺延几分钟继续竞拍;有的域名抢注服务商的政策是最后1秒出价最高者胜出。

目前,国外的主流域名抢注服务商有:

目前,国内的主流域名抢注服务商有(欢迎大家补充):

第二种,通过域名抢注代理服务商来抢注域名。这些代理通过与国外的主流域名抢注服务商的接口保持数据同步。当代理平台抢注域名成功,则进入代理平台内部下单客户之间的竞拍流程。

第三种,某些技术流的域名投资人通过域名注册服务商提供的域名注册API开发抢注程序,租用服务器和专线接入,从而与那些域名抢注服务商争锋。这种途径对于某些优质域名也许成功率较低。但这种途径贵在成本低,因为一旦抢注下来就是自己的,而且是注册价拿下的,不必支付较高的域名抢注服务费以及进入高价竞拍。

某些域名投资人对于某些志在必得的域名,常常综合使用以上抢注途径,争锋与众。当然,这么大的资源,来自于抢注下来的优质玉米的高投入投资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