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投资三十六计:反客为主

2010年10月4日 | 分类: 【域名】

“反客为主”典自《三十六计》:“ 反客为主:乘隙插足,扼其主机,渐之进也。”

反客为主模式:这种模式适合当目标终端因为域名布局失策,因为各种原因顾及不到或者无力保护,并未拥有最适合其网站发展的优选域名。域名投资人通过收购相关优选域名,从而获得自然流量,甚至建立与目标终端的同类网站进行正面打压,从而迫使目标终端就范。最著名的案例,莫过于近年来真假开心网之争。当2009年开心网(http://www.kaixin001.com)风靡中国白领圈的时候,千橡的陈一舟出手拿下“kaixin.com”,并凭借雄厚的公司资源迅速上线了另外一个“开心网”,与Kaixin001.com展开正面竞争。虽然最后Kaixin.com以整合进千橡旗下的人人网(http://www.renren.com)而落幕,但这个打击对于Kaixin001而言,不可谓不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