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域名租赁合同范本

2012年6月26日 | 分类: 【域名】

《国际域名租赁合同》

甲方:(域名承租人姓名或单位名称)
乙方:(域名出租人姓名或单位名称)

乙方愿意为甲方提供因特网域名出租服务,甲方愿意接受乙方提供的服务,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 服务项目

1 乙方向甲方提供域名____________的出租服务,租用期限为____________年(大写 壹到叁年)。
2 甲方利用乙方提供的____________域名建设____________网站,网站的服务项目为1、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3、____________。

第二条 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2-1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2-1-1 对所承租的域名具有使用权。
2-1-2 在承租期内可以自由选择域名所指向的空间。
2-1-3 保证所承租的域名,不从事非法、色情、病毒传播等中国互联网所禁止的服务项目。没有侵犯第三者的利益。
2-1-4 网站服务项目变更需事先征得乙方同意。
2-1-5 按月向乙方支付域名租金。
2-1-6 自行负责网站备案和备案变更事务。

2-2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2-2-1 为甲方提供域名出租后续服务,包括:支付域名续费,提供各项域名解析服务。
2-2-2 确保域名24小时安全可靠运行,由于域名注册商的原因导致域名服务故障,应在6小时内予以恢复。
2-2-3 出租期内不得把域名出租或者转让给除甲方外的第三人。
2-2-4 按月向甲方收取域名租金。

第三条 合同金额

1、域名租金(1-3年)共计人民币____________元。
2、付费方式:先付费后使用,甲方自承租之日起,需每月预先向乙方支付当月租金人民币____________元。
3、由租转买:甲方要求在租赁期内完成由租转买,域名购买价格为:____________元,一次性支付。甲方已经支付的租金,可以冲抵相同数额的域名购买款。

第四条 合同期限

域名租赁有效期为____________年(1-3年),自____年____月____日起至____年____月____日止;合同期限满后,如果乙方需要续租,须经双方重新协商后签订新的租赁合同。

第五条 由租转买

1、甲方应该在承租之前提出由租转买要求,经乙方同意后,由双方议定购买价格,并在租赁合同中明确载明。甲方在承租期内完成域名购买,已经支付的域名租金可以冲抵相同数额的域名购买款。甲方未在承租期内完成域名购买,则双方预先约定的购买条款均失效。
2、如果甲方在承租期内未完成域名由租转买,则需要重新向乙方提出购买要求,并重新议定域名购买价格,甲方已经支付的域名租金不能冲抵到甲方所需支付的域名购买款中。
3、如果甲方在承租之前无购买域名意向,在承租开始之后才提出由租转买要求,则需要征得乙方同意,并由双方议定购买价格,签订由租转买补充合同。此前甲方支付的租金不能冲抵到域名购买款中,此后甲方支付的租金可以冲抵到域名购买款中。

第六条 违约责任

在合同执行期间,如果甲方没有按时付款,则在甲方第一次付款款项的有效期结束后,本合同即告终止。如果甲方有违合同2-1-3、2-1-4网站服务内容规 定条款,则乙方可以中断域名服务,本合同即告终止。如果乙方未能为甲方承租的域名,提供安全有效的域名服务,则乙方需将当月租金全额退还给甲方,同时本合 同即告解除。如果甲方需要乙方其它服务,双方另签合同。

第七条 争议解决

在合同执行期间如果双方发生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双方同意提交有关部门仲裁。

第八条 不可抗力

因地震、洪水、火灾等自然灾害、战争、罢工、政府等行为造成双方不能履行本合同义务,由一方通过书面形式通知对方,本合同即告终止。

第九条 附则

本合同如有未尽事宜及出现新情况和新问题,由双方协商解决。本合同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经签字、签章后生效,两份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代表(签字):                       乙方代表(签字):
单位盖章:                              单位盖章:
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