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错:GPG keys错误

2022年12月24日 | 分类: 【技术】

当对 CentOS 升级时,报错:

The GPG keys listed for the "***" repository are already installed but they are not correct for this package.

参考:https://blog.csdn.net/ithomeman/article/details/43156085

这个问题是在自己制作的repo源码库的时候出现的,从字面上理解,是“为“***”源码仓库出示的GPG密钥已经安装,但不正确”。

首先,GPG密钥存在的目的是处于安全和规范考虑,RedHat在发布软件包的时候会根据软件包生成对应密钥,当用户安装软件包的时候会根据密钥校验软件包。

若是用yum安装,当/etc/yum.conf文件有如下配置项目时。

gpgcheck=1

yum安装的时候就会校验软件包是否是官方发布的。当然可以给yum添加–nogpgcheck来强制安装。

yum update -y --nogpg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