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客如何实现盈利

2013年11月19日 | 分类: 【商业】

2012年淘宝联盟平台为站长和淘宝客带来的分成收入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100%。而来自移动端的分成达1亿元,其中美丽说、蘑菇街、果库、口袋购物等App运营商分成近5000万元。 可以看出,虽然目前阶段PC端对于淘客而言仍旧是盈利的大头,但移动端已经呈现出爆发之势。而且这个势头将随着智能终端(手机,平板)的加速普及而更加迅猛。

大部分仍旧埋头在PC端的淘宝客们,在客户使用及消费习惯发生剧变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该怎么继续挣钱?

内容为王,淘宝客App不能是纯营销App

在淘客最早兴起的时候,最多的方式就是在一些大型blog站建立自己的博客进行推广,但这种做法逐渐受到了抵制,新浪、163、博客大巴等都会定期清理这些网站,甚至还会被举报。所以后来淘客就进入了自我建站的时代,每天在自己网站中更新丰富的内容,然后将淘宝客推广链接植入其中。使用这种方式的淘客后来成长为瓜分淘宝联盟最多分成的主力军。同样的,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即便你做好了一个淘宝客App,也不能只把它看成是一个推广链接,做好它的内容会是影响你推广成败的关键。

目前支持淘宝客链接的App免费制作平台就是上面提到的追信魔盒和应用公园。追信的做法十分简单,将你的淘宝客ID绑定生成一个淘宝客App,里面的内容是固定的,也就是说,它是一个纯粹的淘宝客推广App。应用公园相对自由很多,功能也丰富很多,既可以只添加淘宝客推广商品做成一个推广App,也可以使用其他的多种功能,例如视频,电子书,图文,音乐、互动社交等等,做成一个专业的客户端,然后在你指定的任意位置嵌入淘宝客链接。

如果你有固定的推广渠道和客户群,那么制作一个全是推广链接的App让你的客户安装,也是一条在移动端推广获利的途径。可我想,这样的App,对于一般用户而言没有安装价值,更没有使用价值。有多少人会为了买一件你推荐的商品,还得专门去下载安装一个App?除了你的“死忠粉丝”,估计没有多少用户会多此一举:直接去手机淘宝网站里或淘宝官方客户端搜索商品购买不就行了吗?

事实也正是如此,不少淘宝客App就是添加了一个或几个推广链接就推给客户,对于新客户而言,是难以被接受的,所以并未达到理想的推广效果。然后就纷纷抱怨淘宝客App不行,是淘宝客App推广不行,还是你自己没有弄懂淘宝客App究竟该怎么做呢?

我觉得,想制作一个优质的淘宝客App,并利用它赚钱,要做到以下三点:

1)不要将你的淘宝客App定位为纯营销App

就我看来,淘宝客App不能是纯营销App,它应该是拥有优质内容的,才能吸引人下载安装,然后将淘客推广链接巧妙嵌入。就好比PC端营销时代,淘客自我建站一样,内容为王,推广链接只是相当于广告,你的内容吸引人,才会有人来,你的推广信息才会被看到,才有被点击的机会,一个整个站都是广告的网站,你会有兴趣吗?(除非你能做到美丽说那样聚合海量推广信息,还要超越它)道理都是一样的。

2)保持App内容的原创和价值

你可以根据时下受众人群进行分析,准备热门的内容素材,例如热门的连载小说,视频,漫画,又或者是热门游戏攻略等等(现在做游戏攻略的App很多都超火了),使用在线制作平台做成一个漂亮的App,将你的淘宝客链接嵌进去,然后利用你的渠道进行推广,还可以将它上架到各个应用市场(广告链接不要太多是可以的),受到关注不是难事,你的淘宝客推广收益自然也就跟着水涨船高。

3)坚持更新优化你的淘宝客App

追信和应用公园这些平台都是支持随时更新修改App的,所以在制作了一个内容有价值的App之后,还要继续保持它的更新,不断丰富它。内容修改完之后一定要仔细测试再发布新版本,也可以看看制作平台提供的技巧教程,对你的App界面设计,程序大小,使用流畅度等都进行优化,会让你的App更受欢迎,这样你嵌在里面的淘宝客链接就会帮你持续赚取更多收益。

是时候要有自己的淘宝客App了

今年4月,淘宝推出了无线联盟,开放API接口,只需将你的App(手机客户端)地址输入,便可得到一个客户端推广链接,将这个链接嵌入你的App中,用户只要安装使用你的App并通过它购买了商品,你便可获得分成。这和当初在PC端提供给淘客自己建站推广分成的接口是一个道理。

这个动作可以视为是淘宝释放的一个强烈信号:未来,使用手机客户端推广营销,将逐步占领传统PC端的淘宝客推广份额。这也就是美丽说,蘑菇街开始将重点转移到自己的App上的原因。所以,淘客们要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赚钱,已经到了必须考虑淘宝客App的时候了。

对于大部分站长和个人淘宝客而言,像美丽说蘑菇街那样专门开发一个App,花费的成本和维护精力都难以承受。但用在线开发平台自己做一个淘宝客App却已经是很容易的事。如果对App开发比较关注的,应该会知道现在App在线制作平台已经有不少,例如最早的追信魔盒,和目前综合能力较高的应用公园。它们都支持插入淘宝客链接,制成你自己的淘宝客App,而且第一是免费,第二是不需要编程,跟着步骤创建就可以了,十分简单,每个淘宝客都大可以马上制作一个自己的App。

原文地址:http://www.jiaop.net/?p=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