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网上诈骗

2015年10月11日 | 分类: 【域名】

原文:http://cn.ec21.com/info/fraud02

在从事网上交易以前请一定审核潜在合作方的信用

您可以通过贸易协会、当地或在线信用调查机关或类似 D&B 等在线服务确认批发商或工厂建立的背景。令人遗憾的是新建立的商务关系难以提供充分的数据去证实合作方的合法性。每一次新交易的开始更值得提高警惕。

支付

值得推荐的支付方式有信用证和托管制度。

信用证

信用证是一种最值得推荐的支付方式。然而,由于不正确的或是伪造的船运单据仍会造成欺诈的可能性。联系开证银行使得欺诈的潜在性最小化。

确认信用证号,开证日,开证行的名称和地址,装船期,信用证有效期,装卸港,申请人,信用证交单期限,总金额,转运条款,分批装运等。

公证托管制度

世界主要商业网站大多采用 Escrow.com 交易结算服务, 包括 eBay 和 eBay Motors。Escrow。com 作为可靠的第三方保护买家和卖家的权利。

避免T/T (电汇)

对于买家:在很多情况下,要求买家以T/T方式付款的同时很可能隐藏着欺诈。所以接受海外供应商的预付要求是很不明智的。

对于卖家:一旦买家支付货款以前收到样品或产品的话,是很难再追回货款的。所以接受海外买家收到货物以后再付款的要求是很不明智的。

避免通过西联汇款

EC21在收到的欺诈报道中大多数是通过西联付款的。买家支付货款以后,一切联系中断,收款人也不见踪影。您无法通过西联汇款找到账号持有人的真实姓名。

保证合同的准确性

您必须签订商业合同并且保留到一定的期限,以防纠纷。合同应该包括销售条件,支付方式,仲裁条款,质量检查等。

和您的合作方保持频繁的联系用对方公司的电话确定联系人是否是对方公司的职员。警防只通过手机和电子邮件和您保持联系而拒绝提供电话号码的合作方。

保持频繁的联系并且询问详细的价格,质量,支付方式,合同等。诚恳地商人会立刻做出反应。

大多数成功的网络贸易人与合作方保持密切的联系并迅速答复询盘。

审查合同信息

E-mail Address:请勿只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和您的合作方联系。即使对方有域名,您也可能无法找到业主。

Fax Number:请留心不同的公司使用相同的电话和传真号。他们很可能是一些小公司。同时最好避免与只列出传真号码的公司联系。

Website address:一个制作精良的网站并不代表公司的存在和良好信誉。不要被一些假象所蒙骗。

实例

对于卖家:要求支付样品的最低价。当一个新买家提出邮寄样品并承诺之后会有大订单,您如果向他提出支付样品的最低价的话将是很明智的做法。

对于买家: 要求邮寄样品用以检查产品的质量。在下订单以前请一定通过样品来确认产品的质量是否符合您的要求。请务必支付样品的货款。

请警惕过份慷慨的询价

如果一开始潜在的合作方就提出过高或过低的价格请一定警惕,这样的询盘很有诱惑力,但他们也最容易导致欺诈案件。这种做法多发生在移动电话和电脑交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