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询域名历史

2010年9月9日 | 分类: 【域名】

当我们决定注册或者收购一个域名以及考察潜在终端的时候,我们希望知道某个域名的历史资料,比如最初是什么时候注册过,是否删除过,曾经被什么人或者公司持有过,相应的网站是什么样子的,以前的网站和现在的是不是属于同一家公司的等等。通过了解这些信息来对进行简单的初步考察,以降低我们域名投资的风险。

  • 方法一:使用搜索引擎Google 和 Baidu。在Google 和 Baidu搜索栏中输入“Site:www.域名.com”,查询此网站被搜索引擎所收录的页面。在Googel搜索栏中输入“link:www.域名.com”,在Baidu搜索栏中输入“Domain:www.域名.com”,查询此网站的外部链接。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站过去的一些迹象。但是,搜索引擎往往保存历史记录的时间较短,最长也就几个月,因此这个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
  • 方法二:利用ALEXA(http://www.alexa.com)。在Alexa网站中,输入需要查询的网站域名,即可得到相关的网站信息,一般来说,Alexa的数据保存得很久,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 方法三:利用WayBackMachine(http://www.archive.org)。在WayBackMachine网站中,输入需要 查询的网站域名,即可得到一个按月份排序的列表。列表中,每一个月份都对应着当时网站的缓存页,打开这些链接,你可以看到网站几年前的样子,虽然有些页面 有些残缺不全,但是对我们来说已经非常有用了。通过分析这些残存的信息我们可以获得足够多的有用信息,如联系方式、网站介绍、公司信息、产品信息、业务信 息等等。
  • 方法四:利用UD(http://www.ud.com/)。可以查某个名字或域名是否已在多个国际著名社交网站中被人用了,以及相关域名是否被注,或者在国际上是否被人申请商标了。
  • 方法五:利用DomainTools(http://www.domaintools.com)。Domain Tools 是一款综合性的在线域名信息查询工具,免费注册账号已经能够获得一个域名的相当丰富的信息,何况付费账号更是能够挖掘出一个域名的前生今世。
    1. Whois 查询 (Whois Lookup):这个查询是最常用,获知域名是否注册,以及所有者,注册年限,注册商等信息,都靠 Whois 信息体现。Domain Tools 的 Whois 查询结果非常详尽,以表格方式呈现数据,包括首页信息,索引数据,注册商信息,服务器信息,DomainTools 独有功能Whois记录等,数据分析非常人性化。
    2. 域名搜索(Domain Search):根据关键字搜索相关域名,查询是否已经注册,以及各种后缀注册情况。该功能可以给出包含关键字的域名建议列表,对于新申请域名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使用高级搜索还能自定义字母数字组合,以关键字开始或结尾,并限制搜多长度
    3. IP 反向查询 (Reverse IP):查询某个 IP 地址绑定的所有域名,一般虚拟主机都是共享 IP 的方式,通过此查询可以获知一台服务器的用户使用情况,便于判别虚拟主机供应商服务质量。
    4. DNS 工具(DNS Tools):允许对某一域名进行 Ping,路由跟踪,DNS 查询操作,用于在线检测网络故障。
    5. 域名历史 (Domain History):查看域名的历史注册情况。
    6. 域名服务器监测((Name Server Spy):查询某台域名服务器所解析的域名数量,可以从数据上充分了解域名 DNS 服务器的变动。
    7. 域名监控服务(Domain Monitor Service):一旦域名的状态发生改变,就发出提示告知。目前支持 .com .net .org .biz .us 和 .info 几种后缀,注册用户方可使用。
    8. 域名 Typo 生成 (Domain Typo Generator):根据原域名自动生成 Typo 域名列表,并反馈注册情况等相应信息,对于域名保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