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putty 支持中文输入和显示

2015年2月10日 | 分类: 【技术】

缺省情况下,putty上中文将显示乱码,如果远程 linux 的 locale 设置为 zh_CN.*(bg2312,gbk,utf8等等),显示就是乱码。其实 putty 的中文支持还是很好的。

现在在linux里建的数据库的字符集是GBK,不是UTF-8。如果改成翻译字符集,反而看不到数据库中的中文。所以只要下面一个设置就可以了。

打开putty主程序,选择window-〉Appearance-〉Font settings-〉Change…,选择Fixedsys字体,字符集选择CHINESE_GB2312。
———这个需要改
在window-〉Appearance-〉Translation中,Received data assumed to be in which character set 中,把Use font encoding改为UTF-8.
———这个不用改。因为我们的linux的数据库的字符集是GBK。不是UTF8。
如果经常使用,把这些设置保存在session里面.
现在打开putty,登录成功后,在shell中输入

export LC_ALL='zh_CN.utf8'

———这个也不用。
可以打开vim输入中文测试一下,而且也不会出现删除半个汉字的问题.

现在已经可以完美的支持中文了,可以打开vi输入中文测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