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解决VPS报错:Disk quota exceeded

2016年11月24日 | 分类: 【技术】

当 VPS 提示:

Disk quota exceeded

实际是inodes用完了。因为有些 VPS 主机为了整台母机的性能,会限制Inodes数量。

Inodes是文件索引数的意思,意思就是你这台VPS可以创建多少个文件、文件夹,比如这个数量限制为400,000就是说,你的VPS只能存在40万个文件,超了的话就无法再写入任何文件,会提示Disk quota exceeded。这个时候你用df -h查看你的空间剩余量可能还很大。

这种情况在国内用户使用国外主机的时候比较容易出现,因为国外程序很少像国内CMS一样要生成一堆的静态HTML文件和生成一堆的缓存文件,因此老外一般对这个inodes设置值都是比较低的。

输入命令:

df -i

输出:

Filesystem            Inodes   IUsed   IFree IUse% Mounted on
/dev/simfs            600000  600000       0  100% /

可见IUSE已经到100%,用满了文件数量的配额,这个时候再也写不进去任何文件了,网站就会出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