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域名注册商的代理制度

2010年9月8日 | 分类: 【域名】

原文:点评一下各大注册商的代理制度 作者:李博士

  绝大多少人买域名一般都是在代理那里买的,或者自己有代理号,所以点评各大注册商的代理制度。

1、万网

  万网的代理系统分为AC和BC两种。AC系统就是万网给代理商提供的代理平台,AC系统的ID是6位的;BC就是在万网(www.net.cn)登录管理的ID,位数是8位。

  AC系统的域名,如果要转代理非常麻烦,需要邮寄或者传真资料给万网的专员才能转。AC系统的好处是客户可以在线付款、注册、管理等。

  也可以代理在万网你手工注册(ID是8位的),再把管理密码告诉你,你以后到diy.hichina.com管理域名,也可以在域名注册和续费 15天后转到你在万网的ID。万网8位ID之间互相转是不需要续费的,万网有这点好处。以后续费再转给代理帮你续费。8位ID间转域名是在线转的,很方便。

  按照万网的规定,8位ID和6位ID是不能互相转的。

  万网的基础分销代理预付1000元就可以,这个级别的没有消费量要求,国际域名注册60元,续费是65.,CN域名是50元。以上级别有消费量要求,达不到消费量就降级。例如金牌首席代理月消费量要求1万,核心代理更是要求月消费量3万。

  由于万网给代理提供免费的代理平台,平台可以在线注册、付款等,而且平台模板可以自己修改,非常适合大代理,由于有消费量要求,不适合刚入行和小代理。

2、中国频道

  中国频道也是给代理提供免费的代理平台,但是代理平台的客户不能在线支付,唯一的缺憾。中频的代理平台注册的域名实际就是在代理号下的,所以转代理非常方便,代理直接设置转移密码就可以了,但是转代理需要续费一年。

  中国频道最低预付1500,国际域名60,CN域名50,域名3天内可以免费删除,一个域名只能免费删除3次,第四次收费20元。按照中国频道网站的说明每个季度要消费1000元,否则取消代理,其实你只要有消费就可以了,所以要和专员打好关系。

  中国频道总体还是不错的,就是代理平台不能在线付款,不适合开展业务。中国频道最近准备开放代理可以在线转移注册商的权限。

3、新网互联

  新网互联开代理号好像没有统一的规定,有的分公司预付1000就能拿到双50,有的要预付3000才能拿到双50,新网互联非常适合新入行做代理。低预付就可以拿到不错的价格。新网互联也和中国频道一样只要有消费量就可以了,和专员打好关系也是关键。

  新网互联只提供代理程序给你,你要自己找空间按照,代理程序集成了在线付款的,如果使用新网互联的在线付款接口,客户在线付款的钱只能作为你的代理预付款。你也可以自己和网银签约,一年要付600元服务费给新网互联(新网互联这点不厚道)。

  新网互联转代理很方便,代理解锁域名就可以了。所以找新网互联注册域名的注意了,遇到黑心代理不给你解锁勒索你,你投诉到新网互联也不会管的。

4、商务中国

  商务中国开代理好明码标价,1000 – 3000 -5000三个级别,没有消费量要求,商务中国的价格有点贵,预付1000,国际域名70,预付3000国际域名60,预付5000国际域名50。

  商务中国的域名有一个优势就是在线转移注册商。域名解析现在是及时生效了。

  商务中国转代理也是很麻烦的,要原代理给专员发邮件,专员在发邮件给原代理和新代理,两位代理再回复这封邮件。如果代理如果要跑路了,也懒得给客户转代理,造成客户不少麻烦。

  商务中国代理可以开下级帐号,下级帐号可以登录 bizcn.com 进行业务,也可以自己用商务中国提供的代理平台,每个月消费不满1000元,代理平台要收费100元,和万网、中国频道比起来有点黑。

5、新网数码

  新网代理是没有消费量要求,预付1000可以拿到国际域名60,国内55。

  新网也没有给代理提供代理平台,现在的那个百赢程序也下线了,所以新网代理只能手工给客户注册了。

6、时代互联

  时代互联的代理预付1500元的,国际域名66。时代互联免费给代理提供代理平台,平台可以在线付款,而且转代理非常方便,也不需要续费,代理平台的ID和时代互联网站的ID是互通的,互相转也是免费的,客户不经过代理就可以自己转。(有点不保障代理利益了,等于抢代理饭碗)。

  时代互联的名声好像不怎么好,有代理反应时代会偷代理的钱,不知道真假,所以不建议做时代互联的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