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订.IO域名

2017年1月16日 | 分类: 【域名】

【备注】此篇文章已经失效。因为.IO所属注册局已经转入Afilias,启用了新规则。

分析:Park.io的策略很可能是利用了注册局的域名预订业务来提供域名抢注业务。

1. Park.io在网站上列出待删除域名列表
2. 客户选择域名,并下单抢注;同时签订了一个$100的预授权扣款协议。
3. Park.io在客户下单的同一时间在.IO注册局方面的注册商管理后台提交此域名的预订业务。如果已被他人预订,则走Park.io的自有抢注通道。
4. 案例分析:此次尝试 certify.io ,我尝试提交预订业务,发现被人抢先;所以在Park.io提交抢注业务;如果最终被Park.io所得,即可证明此分析。
5. 优点:任何一个Park.io所购买的预订业务,都有客户提交的抢注业务预授权扣款为兜底;即便Park.io的自有抢注通道没能抢注下域名,也不过是把客户的预授权扣款取消;不管是域名预订途径还是域名抢注通道,只要拿下域名,则可以在多个下单者中间展开竞拍,即可获得溢价作为额外收入。

原文:https://epp.nic.io/backorders_explained.xzx

1. 如果这个.IO域名重归开放市场的话,如果你订购了某个.IO域名的预订业务,你将成为下一个注册人。
2. 如果你通过预订业务成功获得某个.IO域名,这并不包含续费年数。
3. 每个.IO域名只接受一个注册商的一个预订业务。
4. 在.IO域名过期之日起90天内,原注册人或原注册商可以续费。
5. 预订业务将不会进入拍卖或其他竞争。
6. 如果预订失败,你将不会得到退款。

如果你对某个.IO域名购买了一个预订业务,在预订业务有效期内,如果这个.IO域名重归开放市场的话,.IO注册局保证你是下一个注册人。

.IO域名在过期之日起90天后自动释放,重归开放市场。除非原注册人或原注册商在过期之日起90天内进行续费操作。这就是我们强调“如果这个.IO域名重归开放市场”这个前提的原因。

在.IO域名过期之后,进入 pendingDelete 期间,如果无人购买此域名的预订业务,在此域名的 WHOIS 信息中将给出释放到开放市场的准确日期和时间。

然而,你必须明白,你只是获得了一个机会,因为原注册人或原注册商随时可能在过期之日起90天内进行续费。

以下时间轴将说明预订业务的规则:

1. 在.IO域名过期之后,进入 pendingDelete 期,将在域名记录中保持30天,并保持当前注册人的权益。
2. 在之后的60天内,继续保持当前注册人的权益,但是将在域名记录中被删除。
3. 满90天后,域名所有权将转移给预订人,并发送通知邮件。从此时起,其他注册商也可以订购了某个.IO域名的预订业务。
4. 域名的新注册人必须在域名转移成功后的30天内为域名续费,否则无法正常解析。当域名被续费后,WHOIS资料中的域名过期日期将被设置为域名被预订获取的日期。
5. 如果域名的新注册人没有在域名转移成功后的30天内为域名续费,此域名将重归开放市场,或者已有的其他预订人。

问题和答案:

问:如果我通过预订业务获得一个域名,那么这个域名在域名记录中将保持多长时间?

答:

预订业务并不意味着为这个域名在域名记录中续费。

这是因为我们并不确定你是否会中止获取这个域名。所以先购买预订资格,再续费是分别两笔费用。

你所支付的预订业务,是在域名释放到开放市场之前,我们保证你将成为下一个注册人。如果你想在域名列表中激活此域名,你必须进行续费操作。

如果你甚至也不愿意支付预订费用,你可以等待域名释放到开放市场之后,进行手工注册。但是你得明白风险:已购买预订业务的预订人、通过程序注册域名的抢注商、通过手工注册域名的其他注册人等途径都有可能抢先注册。

其中,抢注商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以保证在域名释放到开放市场之后的短短数秒直接,完成域名注册操作。

所以,如果你购买了预订业务,你也就避免了这些风险。

对于我们而言,新域名的注册成本高于已有域名的续费成本,因此我们收取较高费用。参考:https://epp.nic.io/pricelist

当你你购买了预订业务,额外的成本已包含在内,所以如果你预订成功,你只需要支付续费费用。

所以,为期2年的预订业务费用 + 2年的续费业务费用,相当于你注册一个域名的注册业务费用。

问:当前的域名注册人是否会发觉到此域名已被人预订?如果是这样,谁会购买预订业务呢?

答:

预订人的身份将被严格保密,除非你从一个注册商那里购买预订服务,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注册商将知道你的联系信息,当然,这也是你早就提供给注册商的。

当前的域名注册人将不会被通知此域名已被人预订,但是他们可以通过注册商管理后台查询某域名是否存在预订业务。

问:我怎样才能确认我已预订成功?

答:

我们将通过邮件通知你。所以,只需要保持提供给我们的是可用的并且常用的邮箱。

问:一个域名可以允许多个预订吗?那么如何谁有优先权?

答:

一个域名仅仅允许一个预订,所以没有优先权一说。如果这个预订是你支付的,那么你就拥有优先权。

在域名释放到开放市场的那一刹那,预订业务将被执行;同时,预订业务也被终止,其他人可以对此域名下单预订业务。

问:如果我直接购买了预订业务,我可以通过注册商来支付续费业务费用吗?

答:

可以。

你需要首先设置一个 AuthCode ,然后将 AuthCode 提交给指定注册商。注册商将使用 AuthCode 把域名转移到你在他们家的控制面板。作为转移业务的一部分,你需要支付续费业务费用。

从注册商角度来看,转移一个通过预订业务获得的域名与转移一个新注册的域名没有差别。

问:域名预订业务和域名抢注业务的区别是什么?

答:

两者都在做同一件事情:都是帮你获得域名;都是利用域名在 Redemption Grace Period 期结束后释放到开放市场这个时间点。

两者的区别在于:

域名抢注业务是在域名释放到开放市场的那一刹那去获取域名。因此,也就存在多家抢注商在这一刹那间进行竞争的风险。

域名抢注业务常常是不成功就不扣款,而域名预订业务是存续2年的有限时间,不成功也不退款。

域名抢注业务常常允许多人下单,也就意味着可能在抢注人之间进行拍卖竞价,价高者得到域名。

域名预订业务意味着如果你购买之后,你享受在域名释放到开放市场之后获取域名的优先权。

问:第三方机构的域名抢注业务可能比域名预订业务更早获得域名吗?

答:

不会。

因为域名预订业务属于先于注册的转移,而不是删除之后的抢注。

问:有哪些情况会导致我获取域名失败?

答:

存在这种情况,也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原注册人或原注册商在域名过期之日后90天内进行续费操作。

  1. 原注册人自己进行续费操作。
  2. 原注册商将域名转移给支付了续费费用的另外一个注册人。【如 Name.com 的即将删除.IO域名荷兰拍卖业务】
  3. 原注册商进行续费操作以将此域名保留为自己所有,或者进行拍卖处理。
  4. 第三方机构联系原注册人进行购买。

不管怎样,一个预订业务的有效期是2年,也就意味着你至少有2次机会。

问:如果我购买了一个域名预订业务,我有多大的几率获得这个域名呢?

答:

每个域名的情况不同。大约六成的预订业务将会让预订人成功获得域名。

问:“域名当前注册日期”选项有什么意义?

答:

当你预订某个域名时,此域名已经存在一段时间。它的年龄由域名当前注册日期决定。如果你预订某域名并成功获得,你可能希望:
1. 重置“域名当前注册日期”,这样域名将以转移时间为“域名当前注册日期”,好像新注册域名一样。都是域名删除的那一个日期。【如Park.io,如果他正是采用我的分析,可能用此选项掩盖其技术路线】
2. 保留“域名当前注册日期”,这样域名将以之前注册时间,为“域名当前注册日期”,好像域名被续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