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Nginx支持HTTP2

2019年10月29日 | 分类: 【技术】

参考:https://blog.csdn.net/whisshe/article/details/79743060

【介绍】

HTTP/2 的优势

相比 HTTP/1.x,HTTP/2 在底层传输做了很大的改动和优化:
1. HTTP/2 采用二进制格式传输数据,而非 HTTP/1.x 的文本格式。二进制格式在协议的解析和优化扩展上带来更多的优势和可能。
2. HTTP/2 对消息头采用 HPACK 进行压缩传输,能够节省消息头占用的网络的流量。而 HTTP/1.x 每次请求,都会携带大量冗余头信息,浪费了很多带宽资源。头压缩能够很好的解决该问题。
3. 多路复用,直白的说就是所有的请求都是通过一个 TCP 连接并发完成。HTTP/1.x 虽然通过 pipeline 也能并发请求,但是多个请求之间的响应会被阻塞的,所以 pipeline 至今也没有被普及应用,而 HTTP/2 做到了真正的并发请求。同时,流还支持优先级和流量控制。
4. Server Push:服务端能够更快的把资源推送给客户端。例如服务端可以主动把 JS 和 CSS 文件推送给客户端,而不需要客户端解析 HTML 再发送这些请求。当客户端需要的时候,它已经在客户端了。

升级HTTP2必要条件
1. 1.10.0版本以上的nginx基于1.0.2以上版本的openssl编译
2. 必须支持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