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Puppeteer

2018年6月10日 | 分类: 【技术】

参考:http://www.cnblogs.com/dolphinX/p/7715268.html
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2f04f9d665ce

Puppeteer: 更友好的 Headless Chrome Node API。

Puppeteer是谷歌官方出品的一个通过DevTools协议控制headless Chrome的Node库。可以通过Puppeteer的提供的api直接控制Chrome模拟大部分用户操作来进行UI Test或者作为爬虫访问页面来收集数据。

前端经常使用的莫过于 PhantomJS 和 selenium-webdriver,但两个库有一个共性——难用!环境安装复杂,API 调用不友好,2017 年 Chrome 团队连续放了两个大招 Headless Chrome 和对应的 NodeJS API Puppeteer,直接让 PhantomJS 和 Selenium IDE for Firefox 作者宣布没必要继续维护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