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Ubuntu上安装编辑器Code::Blocks

2022年11月25日 | 分类: 【软件】

【介绍】

Eclipse 是一个很好的 IDE,但它比 Code Blocks 要消耗更多的系统资源。

参考:https://linux.cn/article-13484-1.html

【安装】

Code Blocks IDE 在所有 Ubuntu 版本的 universe 库中都有。

sudo add-apt-repository universe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codeblocks -y

使用 codeblocks-contrib 包来安装插件:

sudo apt install codeblocks-contrib -y

【使用】

在系统菜单中搜索 “Code Blocks”。这是在 Ubuntu 默认的 GNOME 版本中的样子:

当你第一次启动 Code Blocks 时,它会寻找你系统中所有可用的编译器,并将其添加到路径中,这样你就不用自己去配置它了。

在我的例子中,我的 Ubuntu 系统上已经安装了 gcc,Code Blocks 很好地识别了它。

Code Blocks 的用户界面绝对不够现代,但请记住,这个 IDE 是轻量级的,它几乎消耗不到 50MB 的内存。

如果你曾经使用过像 Eclipse 这样的其他 IDE,你就不会觉得使用 Code Block 有什么困难。你可以写你的代码并把它们组织在项目中。

构建、运行并构建和运行按钮一起放在顶部。

当你运行代码时,它会打开一个新的终端窗口来显示输出。

这就是你需要的关于 Code Blocks 的最少信息。剩下的留给你,你可以通过浏览它的 维基 和用户手册 来进一步探索它。

【汉化】

参考:http://c.biancheng.net/view/466.html

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niGc01 密码: 7e9m

然后将解压汉化包得到的 locale 文件夹,复制到 CodeBlocks 文件夹下
打开 CodeBlocks,选择 “Settings –> Environmen”,会弹出用于设置 CodeBlocks 的对话框,选择 View 选项,勾选 Internationalization 选项,同时选择其中的 Chinese(Simplified)。然后点击 OK 按钮。
设置完成后,直接重新启动 CodeBlocks,此时 CodeBlocks 会出现一个提示框,提示你是否保存更改,选择保存即可。
再次启动 CodeBlocks,你会看到全新的汉化的 CodeBlocks,虽然没有完全汉化,但起码不会影响日常的正常使用。